不敞

[昱龙/龙昱] 一些小事(中)

抢不到票的我只有来发文泄愤辽……

本章含bg,


以及…我想求评论…


——————————————————


       蔡程昱谈恋爱了。

       对方是剧院的同事,比他大一岁的姑娘,追他挺长时间了。小蔡同学一开始无所适从,但姑娘热情又开朗,他也对人家有了些好感。正好那几天郑云龙在外地演出,蔡程昱自己一个人在家觉得无聊,也就跟姑娘多处了处,姑娘一片真心,蔡程昱脑门一热,答应了。

       结束了演出的郑云龙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家,一到家就听小孩儿汇报说谈恋爱了,整个人虎躯一震,一下子不累也不困了。

       “谈恋爱了?可以啊你,好,谈个恋爱挺好的。”郑云龙笑得眉眼弯弯。

       蔡程昱又傻又害羞,只挠着头嘿嘿嘿嘿嘿。

       郑云龙知道有个姑娘一直在追蔡程昱,但蔡程昱很少提起,整天大大咧咧跟个没事儿人一样。现在跟人家好了,也不像个谈恋爱的样儿,郑云龙只知道蔡程昱管姑娘叫“小希”,也不知道是哪个xi,连大名也不知道,其他的更是一无所知。

       这其实也侧面反应出来蔡程昱的不上心。都是有女朋友的人了,有空闲的时间也不出去约会,平时也没见他怎么跟女朋友打电话,通常是对方催得急了,才想起来出去一起看个电影吃顿饭。

       说起这看电影,更让人哭笑不得。蔡程昱有一次逮着郑云龙休假,软磨硬泡要跟他去看电影,郑云龙一头问号:“干嘛跟我去啊,小希呢?”

       “这是超英电影啊!她不喜欢,跟她去了也聊不到一块儿去。”蔡程昱理所当然。

       “你俩平时不也一块儿看电影吗?”

       蔡程昱撇了撇嘴:“她喜欢看的都是什么电影啊…又是文艺片又是爱情片,太无聊了。”

       郑云龙噎了一下子,扶额道:“小蔡啊,你要记得你在谈恋爱。”

       蔡程昱一脸正气:“我知道啊,不过我觉得谈不谈恋爱好像区别也不大。”

       然后他看见龙哥悲悯地看着他,欲言又止:“…小希不容易…”

       最终郑云龙还是跟蔡程昱出去看了这场电影,看完出来两人兴致勃勃地正讨论着,蔡程昱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小希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

       郑云龙示意他快给人家回过去,蔡程昱点点头拨号。

       “小希啊,怎么了有什么事儿吗?啊,我刚才看电影呢,手机静音…跟龙哥啊…当然是跟龙哥!我说真的,我骗你干啥?龙哥就在我边上呢,你不信让他接电话…”

       郑云龙叹了口气,默默躲远了一点。

       “不是,你咋了?我就跟龙哥看个电影而已,超英电影啊,这种电影你又不喜欢看…真是龙哥!你说你,让他接电话你又不让,不让他接你又不信…你这是闹啥啊?哎?喂?喂?”

       蔡程昱瞅了一眼被挂断的电话,一脸懵懂地问郑云龙:“龙哥她咋还生气了?我干啥了?”

       郑云龙捂脸:“…说你傻你还真傻…就你这样的,小希对你绝对是真爱…”

       见蔡程昱还是不明所以,郑云龙直接踹了他一脚:“发什么呆啊,赶紧去找人家好好哄哄啊。”

       他看着蔡程昱打了辆出租绝尘而去,默默担心这小孩儿能把姑娘哄成什么样儿,别直接把自己哄回单身了…

       然而也不知道是蔡程昱天赋异禀还是小希真爱无敌,还真给人哄好了,小蔡同学哼着小曲儿回家,在厨房做饭的郑云龙探出头来,吃了一惊:“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早吗?饭点啊,我不得回来吃饭啊。”

       郑云龙又被噎了一噎:“…小希呢?”

       蔡程昱剥了个橘子:“挺好的啊,不生气了。”

       “那你咋不跟她一块儿吃饭呢?”

       蔡程昱吃橘子:“嗯?为啥非要跟她一块儿吃?在外边又贵又不一定好吃,还不如回来蹭我龙哥的手艺。”

       郑云龙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需要重建一下:“…小希真是瞎了眼了看上你。”


       蔡程昱的恋爱就这样无趣又奇怪地谈着,从夏天谈到冬天。

       好几次郑云龙都觉得他俩要分手了,却一直别别扭扭地维持着。以前很多人都说,蔡程昱需要谈个恋爱来弥补一下他歌曲表达中情感的不足,现在看来,还是闭嘴吧,他根本没从恋爱中学到一星半点的东西。

       小希做了很多努力,她真的喜欢蔡程昱,也一直努力地让蔡程昱喜欢自己。

       一晃就到了圣诞节,一个被工作和寒风冲淡了的节日。

       剧组大发慈悲,提前放人下班过节,郑云龙却只想回家睡觉,排练了一天累成狗,谁还缺心眼非要跑出去吹冷风。

       他浑身困倦地打开家门,正看见蔡程昱有些慌乱地挂了电话。

       郑云龙抬了抬眼皮没管他,径直挪向沙发,陷进去就再也不想起来。

       蔡程昱一反常态,磨磨蹭蹭凑到他旁边来,满脸写着“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郑云龙懒得看他磨叽,先开尊口:“有话快说。”

       “呃…”蔡程昱局促地挠挠头,“那个…哥,小希说等一下想过来家里…看看,觉得最好,最好没有别人…”

       “啊?”郑云龙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小希要过来?来干什…”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话说到一半又改口,“过夜吗?”

       蔡程昱愈加局促:“呃…嗯…”

       郑云龙早就不是二十出头的愣头小伙子了,哪里想不到会发生什么事情?他好整以暇看着蔡程昱:“干嘛非得来家里?不能去宾馆吗?”

       没想到他说的这么直接,蔡程昱耳朵一下子烧得通红:“不是…出去的话不是怕被人看见吗…”

       这等于是承认了。郑云龙盯着蔡程昱,神色颇为复杂。

       蔡程昱有些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仿佛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哥我知道你也累,你不愿意就算了,我跟小希说声…”

       郑云龙却突然笑了出来:“那多不好。”

       他慢悠悠站起来,拿起刚放下不久的钥匙,走到门口。蔡程昱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低着头,看上去有些可怜兮兮的:“哥…对不起。”

       “对不起啥?你不用管我,我随便找个地方住一晚上就行,明天就直接去排练了,什么时候方便了你告诉我一声,我再回来。”郑云龙这样说着,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体贴太绅士了。

       “…谢谢哥。”蔡程昱还是低着头,仿佛并没有因为郑云龙体贴而绅士的让步而产生任何的欢喜。郑云龙默默看着面前的小孩儿,一肚子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他觉得小孩儿和他的小女朋友一直以来的状况都不对,小孩儿迷迷糊糊的,什么都没整明白,如果真的稀里糊涂就走到了这一步,难道真的好吗?

       他很想仔细跟小孩儿掰扯掰扯,希望小孩儿能多考虑考虑,别伤害了人家姑娘,也别让自己后悔。

       但他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说是小孩儿,也早就二十好几了,自己的选择,自己的恋爱,哪里轮得到外人来说三道四?

       郑云龙动了动嘴唇,只留下一句“注意安全”,就打开门走了出去。




       咖啡厅里暖和,也清静,郑云龙窝在卡座里听歌,听得昏昏欲睡,隔壁座位突然传过来的嬉笑声猝不及防惊醒了他。转头一看,一对小情侣旁若无人地打闹。郑云龙看了一会儿,觉得有些烦,于是剩了半杯凉掉的咖啡,裹紧羽绒服,离开咖啡厅。

       寒风吹得他一哆嗦。

       出门已经一个多小时了,他不禁有些好奇,蔡程昱和他的女朋友怎么样了?小傻子会不会又把女孩儿气个半死?

       他抬头,周围是霓虹闪烁的街道,道旁的树上挂满了亮闪闪的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从他身边走过,整个世界都明亮又欢欣。

       他觉得有些茫然。

       他其实不是没地方去,他大可以约几个朋友出来喝酒,可以找个兄弟蹭一晚上,或者干脆开个旅馆什么也不想直接睡觉。但是他现在对这一切竟然都毫无兴趣。

       他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只能漫无目的地闲逛,就算被十二月上海的冬天冻得十指僵硬,也只想这样走着。

       上海的冬天真冷。就算已经在上海过了许多个冬天了,他还是无法适应。

       郑云龙拿出手机来想看看时间,却发现自己老旧的手机不知什么时候被冻关机了。

       看,冷得连手机都受不了。他默默腹诽。

       其实不只是冷吧,冬天的夜里,自己一个人窝在家,或是听歌或是看剧本,一个人钻进被窝一个人睡去,一个人被冻醒过来,或一个人捱到天亮,有时候和几个朋友喝酒蹦迪到深夜到凌晨,最终也还是要一个人回到空空荡荡的公寓。

       他不是顺风顺水的天之骄子,他经历的一切也不愿为外人道,但冬天是真的冷。

       今年似乎好一些,家里多了一个小孩儿,吵吵嚷嚷地,烦,但也真的热闹。

       蔡程昱好像从来不觉得冷,难道真是年轻人火气旺?郑云龙轻轻笑一声。好像家里有了他之后,确实暖和了。

       不过以前只需要自己凑合,现在要多顾及一个小孩儿,说麻烦也是真麻烦,何况小孩儿还会撒娇。但一直以来照看他,惯着他,时间一长,竟然也成了习惯了。

       其实自己也是需要他的,毕竟他来了之后真的暖和多了。

       但小孩儿总不能一直在。人家爱情事业两手抓,恋爱谈得好好的,之前在剧团遇上的问题后来也靠自己解决了,没什么大问题,发展得很不错,演出费也涨了不少,或许过了今天——或者再多几天,总之不会太远——他就要搬出去和女朋友一起住了,房租不是问题,没准儿他们早就开始盘算了。

       嗯,正常,挺好,早晚都得这样。

       郑云龙缩着脖子埋头顺着路走,他向来怕冷,现在更是从头冻到脚,一阵风吹过来,他又往自己的黑色羽绒服里缩了缩。

       这件羽绒服质量挺好,郑云龙暗暗想着。已经穿了好多年了,估计还可以再穿几个十几个冬天。

       蔡程昱稳稳当当谈个恋爱,然后稳稳当当找个更好的地方住,以后也能稳稳当当地走他接下来的路,挺好,真挺好,郑云龙笑了笑,应该为他高兴。

       可是上海的冬天真冷啊,冷得刺骨。


—TBC—


有点短…但还是想要评论…


评论(35)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