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敞

[昱龙/龙昱] 一些小事(下)

加长版也看完辽,以后就莫得看啦…

…太伤心了…     

以及,某些cpf真的让人很,很不适😒😒

冷圈好啊,夺清静~



——————————


       小希兴致勃勃地东看西看四处转悠,对自己男朋友住处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好奇。

       蔡程昱在她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有些紧张。

       “收拾得还挺干净的嘛。”

       “啊,是啊,一般都是龙哥收拾,反正我俩也不是天天在家。”

       小希转悠到了厨房,看到里面工具俱全,调味品什么的都摆得整整齐齐。

       “哇,看这厨房,一看就是很会做饭。”

       “哈哈,那当然,龙哥手艺很好的,都是他做饭。”

       小希刚要打开一间房间的门,就被蔡程昱拦住了,“哎别,这是龙哥屋,咱还是别进去了,不太好。”

       小希点点头,把开了一半的门又关上。“那去你屋看看呗。”

       蔡程昱把人领到自己房间,他的床没收拾,被褥都没整理,被女朋友看了去,不禁有些害羞。

       小希似乎完全不在意,仍是四处打量着,“你这屋还挺大的,采光也好。”

       “嘿嘿,对,本来龙哥住这屋来着,后来因为这屋大,还向阳,他就让给我了。”

       蔡程昱当然没有注意到他说完后小希微微皱起的眉,还有有些不虞但马上调整好的脸色。

       她坐在床上,看着蔡程昱,“我在剧院附近找了间房,挺方便的,房租也合适,咱们过两天搬过去吧?”

       蔡程昱一愣:“啊?这不住得挺好的吗,为啥要搬啊?”

       “咱俩都谈了这么长时间了,一块儿住也没问题吧。”

       “没必要吧,搬家多麻烦。”

       小希没说话,直勾勾盯着他,然后女孩子突然站起来,脱掉外套往床上一扔,走到蔡程昱面前,伸手紧紧抱住了他,凑到他耳边低声说道:“可是我想和你住在一起啊…”

       蔡程昱用力吞了吞唾沫,浑身僵住。

       姑娘温软的身体紧贴着他,他甚至能感受到她的曲线,姑娘说话时散出的热气洒在耳边,烧红了他的耳朵。然后他感觉到姑娘柔软的手抚上了他的后颈,将要抚摸到他的脸。他脑子里“嗡”的一声。

       下一秒,他推开了自己的女朋友。



       公园的长椅上缩着一只冻得发抖的郑云龙,他打了个哈欠,又打了个喷嚏。



       蔡程昱瘫在沙发上,十分钟之前小希离开,没有摔门,还算客气。

       他的头脑一片空白,他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他只记得小希冷漠又绝望的眼神,自嘲又凄切的笑容,离开时决绝又孤单的背影。

       小希的话还回荡在他的耳边。

       小希说,“蔡程昱,我看明白了。

       “我总对自己说,你没谈过恋爱,你性格就是这样,你考虑不到那么多,我总替你开脱,现在我看透了,你就是不喜欢我。

       “我追你那么长时间,对你那么好,你还是不喜欢我。

       “这没办法,我不怪你。

       “你就是傻,明明心里有别人,自己还不知道,还去傻不愣登地谈恋爱,你就是傻。

       “你好好问问你自己,你好好想想,别再整天迷迷糊糊的,迷糊着迷糊着要是真的错过了怎么办。”

       “分手吧,你去做你喜欢的事,找你喜欢的人吧,祝你幸福。”

       蔡程昱有些茫然。怎么就成这个样子了呢?他真的对小希很有好感的,难道其实他不喜欢她吗?

       她还说,他心里有人,有喜欢的人。

       是谁?

       蔡程昱觉得这些问题太超纲了,他真的搞不定,下意识地想要问龙哥。遇到问题的时候去问龙哥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于是他真的叫了一声,“龙哥?”

       没有人回应他,龙哥不在家?

       他猛然意识到,龙哥不在家,在这个寒风凛凛的晚上,因为要和女朋友温存,他把龙哥赶出去了。

       蔡程昱心里猛然一痛,从沙发上一跃而起。

       然后思绪如潮水一般无论如何也停不下来。

       龙哥的发丝,龙哥的眉眼,龙哥的浅笑,龙哥的小碎牙。

       他被逗笑时弯弯的眼睛和可爱的笑纹,他被弟弟撒娇提要求时的无奈和纵容,他护在自己身前时高大又瘦削的背影,他落在自己头上肩上温柔又坚定的掌心。

       他总是一副困倦的样子,有点空闲就想睡觉,但是自己总是喜欢缠着他,他嘴上嫌弃,从来怼人不留情,但也从来不会拒绝小孩儿的请求。

       龙哥似乎一直在前方,领着他,被他追赶,被他憧憬。

       似乎也一直在后面,稳稳托住他,护住他,让他可以埋头向前,什么都不怕。

       龙哥充斥在他生活中的所有角落,他一转头就能看到的地方,是他早已习惯、早已深陷却不自知的人,是他从没想过会离开,也绝不能接受离开的人。

       是早就在他心里的人。

       蔡程昱一瞬间清醒无比。仿佛眼前的迷雾被拨开,层层烟霭散去,那边站着一个郑云龙。

       他的心咚咚直跳。

       他现在迫切地想见到郑云龙。



       蔡程昱慌乱地找到自己的手机,发微信,不回,发短信,不回,打电话,关机。

       蔡程昱无措起来,他关机了,手机没电了?还是有什么别的事?他在哪里?我是不是联系不到他了?他什么时候回来?

       蔡程昱坐立难安,他觉得现在待在这个没有郑云龙的空空荡荡的公寓里每一分都是煎熬,他等不下去。

       他打开门冲了出去。

       被迎面而来的寒风一激,蔡程昱冷静了下来。郑云龙手机关机,联系不到他,上哪儿去找?照他出门之前说的,明天一个早他会直接去剧院排练,这一晚他会住在哪,蔡程昱不知道,但他知道,他不能等着龙哥明天排练完问他能不能回家,也不能等着龙哥明天早上自己去剧院,他不能等,他现在就要找到他,把该说的话告诉他。

       时间不算早,节日的热闹还没有过去,面前是霓虹闪烁的夜晚和欢声笑语的行人,蔡程昱在街上游荡。郑云龙的朋友他认识一些,但有联系方式的不多,他第一时间问了过去,却一无所获。附近的酒店宾馆也不少,但他要怎么冲进去找人?他跑去剧院,跑去咖啡厅,跑去在他印象里郑云龙常去的地方,那些地方与节日里的其他播放着圣诞快乐歌的地方似乎没有什么不同,有流连的情人和欢乐的气氛,但没有他要找的人。

       他开始一条街一条街地找。

       他漫无目的,心中焦急,紧紧绷住一根弦,扯得他不能回头。他不知道去哪里找,但他一定会找下去,找到他。

       他跑了很多路,在这个寒风凛凛的严冬里,他竟跑出了一身薄汗。

       蔡程昱跑进公园。

       不少人正从公园里出来,他逆着人流,目光很快地扫视一圈,便又投向更远的地方。

       他那么高,在人群中该是很显眼的,不怕会漏掉。

       他一路疾走一路寻,每个角落都翻看过去。终于,远远地,看到了他要找的人的影子。

       那人正缩在长椅上,黑色的羽绒服隐在夜色中,帽子盖在头上,从远处看真的只能看见他身上的衣服而已,但蔡程昱一眼就认出来,那是郑云龙。

       他们离得不近,中间隔了不少人,蔡程昱却谁也看不到,眼里只有缩成一团的郑云龙。

       或许视线真的有质感,一直缩着脖子低着头的郑云龙突然抬头,这一抬头,远处的蔡程昱就撞进了他的眼里。

       郑云龙明显地错愕。蔡程昱一步步走近,这份错愕一直停留在他脸上,他下意识站了起来。

       蔡程昱站在他面前,仰起脸来看他。他第一次见到蔡程昱如此闪耀,如此炽热的眼神,仿佛要烫到他一般。

       两人就这样对视了很长时间,也许并不长,或许几秒,或许几分钟。

       蔡程昱眼里流露出的情感太浓烈,他的不安,他的雀跃,他的欢喜,他的释然,他的珍视——郑云龙没法再看下去。

       于是他问:“你怎么来了?”

       蔡程昱定定看着他。

       当蔡程昱看到郑云龙的那一瞬间,他心里的那根弦就放松了,站在他面前时,他的心已经定了。除了有些微的气踹声之外,他十分平静。

       蔡程昱平复了一下呼吸,笑着回答郑云龙:“我来找你。”

       郑云龙一挑眉:“小希呢?”

       蔡程昱又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仍未转移视线:“分手了。”

       郑云龙明显吃了一惊,张大了眼睛:“为什么?”

       蔡程昱眨了眨眼:“她说我根本不喜欢她,还说其实我心里已经有别人了。”

       郑云龙眼光有一瞬闪烁,“那是谁啊?”

       蔡程昱深深凝视着郑云龙。刚见到他时浓烈的情感已经被压了下去,现在却像是挥洒在一汪温泉上的月光,正从他的眼里流淌出来,慢慢地,细细地,包围了郑云龙。

       蔡程昱眉眼弯弯,轻快地弯起唇角:“你猜。”

       有月光洒在郑云龙脸上,有月光洒在郑云龙心里。

       小孩儿笑弯了的眼睛就像两弯月牙,咧开嘴露出的牙齿也可爱。

       郑云龙也轻快地笑出了声,仍是纵容又宠溺,又多了些别样的情愫,“我不猜。”

       月光笼罩在两个人头上,少年人眼底漫出的光华比月光更亮,那像是失而复得,像是久别重逢,像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终于蓦然回首。

       蔡程昱看着郑云龙发红的眼角和鼻尖,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他,在他耳边轻声问:“你冷吗?”

       他抱得可真紧啊,少年人炙热的体温透过层层衣物传递过来,传递到四肢百骸,传递到心里。

       郑云龙回抱他,也轻声说:“不冷。”

       一点都不冷,今后或许也不会冷了。


————————


       郑云龙兜里揣着票根,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离演出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已经入场的观众也还不多,他的位置很普通,不引人注目,但能看得清楚舞台。

       这是蔡程昱主演的一部歌剧,排了挺长时间,他也很用心。还没等郑云龙张嘴,他就眨巴着眼睛把票送到龙哥眼前了。郑云龙故作高冷地瞥了一眼票:“没时间,不去。”

       没想到蔡程昱早已看透他,作势收回票子,一脸无所谓:“啊是吗,那就算了吧,太可惜了。”

       郑云龙“啧”一声,“嘿你真是出息了。”掌心一摊,“拿来。”

       蔡程昱嬉皮笑脸地把票放在他手中,却没收回去,而是顺势,握住了那只手。

       郑云龙抬眼,发现蔡程昱已经敛了嬉笑,认真地看着他:“你可一定要来,我想演给你看,唱给你听。”

       郑云龙弯了眼睛,揉碎了一池粼粼绵延的波光:“我当然要去。”


     

       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那场演出前一天,郑云龙发起了烧,当天也没退下去。蔡程昱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把空调又调高了一度。现在正是年前最冷的时候,他给郑云龙倒了杯温水,同他商量:“要不你在家休息吧,别出门了,外面这么冷。”

       郑云龙眼角被烧得通红:“不可能的。”

       他浓重的鼻音把蔡程昱听得十分闹心:“你都烧成啥样了,别折腾了,又不是只有这一场演出。”

       郑云龙摇头,固执得很。

       蔡程昱当然拗不过他,所以最终郑云龙还是出现在了剧院。

       歌剧的市场状况目前尚不及音乐剧,但蔡程昱的市场号召力毋庸置疑,所以上座率竟十分可观。

       郑云龙和所有的观众一起,在黑暗的剧院中,将注意力都放在舞台上那个拥有金子般声音的年轻人身上。

       他就像年轻的小狮子,意气风发,所向披靡。这只是他艺术生涯中千千万万场演出中其中一场,他还会有无数的演出,登上更大的舞台,他会长成狮子王。

       郑云龙看着他,心里也在暖暖地笑着说,真好。




       演出谢幕后,蔡程昱在化妆间脱了戏服,还没卸妆,就有一个采访跟了上来。

       采访的记者很会聊天,问题也不错,蔡程昱也不拘谨,气氛很轻松。

       聊着聊着就提到了郑云龙。

       蔡程昱和郑云龙住在一起的事情并不是秘密,他俩也没想去掩饰,老早就在微博上说过了,记者挺了解蔡程昱,功课做得也足,就问了一句:“你和郑云龙合租也挺长时间了,他在生活上包括专业上对你会有什么影响吗?”

       蔡程昱笑了起来:“影响太大了。”

       说完这句后他却停了下来,斟酌了很久才再次开口:“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专业上,他教了我很多东西,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其实我有时候挺迷糊,性格又比较直,很多时候考虑事情会比较片面,在这方面他会给我很多提点。”

       “最重要的是精神方面的东西吧,和他相处,其实对我理解艺术、理解人情世故都有很大的帮助,他对待别人对待世界的方式也让我很受益。”

       他郑重地看着记者:“我俩感情非常好,他是我除了家人之外最重要的人。”

       随即又温柔地笑起来:“他今天也来了,现在正在外面等我呢,待会儿我俩要去吃宵夜。”

       蔡程昱平静地,又极其认真地轻声说着:“大家都开玩笑说他像是在带孩子,也确实是他一直在照顾我迁就我,但我都二十好几的人了,早就不是小孩儿了,他在一些方面其实也是需要照顾的,所以我觉得…我也是应该照顾他的,而且我也想照顾他,毕竟以后的路长得很,”他突然眨了眨眼睛,吐出一句典型的蔡式幽默,“反正以后也要给他养老嘛,就当提前适应一下。”

       后面的问题记者多少有些不太上心,蔡程昱刚刚说的东西一直回荡在脑海里,他似乎有意无意地爆出了很多信息,但她不太敢去抓。



       采访终于结束,蔡程昱急急忙忙地收拾好东西,跟其他人打了个招呼就溜出化妆间,郑云龙正坐在外面的长椅上昏昏欲睡。

       蔡程昱过去轻轻叫他:“龙哥?”

       郑云龙精神起来:“忙完了?”

       “嗯,有个采访,让你等了这半天。”他解下自己的围巾替郑云龙围上,把郑云龙半张脸都裹在了围巾里,只露出一双眼睛无奈地看着他,“外面冷,你可别冻着。走吧。”

       记者整理好稿件,一边往外走一边在脑子里盘算着,还是把关于郑云龙的部分剪掉吧,免得被好事者借题发挥,他们两个都是很好的人,不要因此被泼上什么脏水。

       她刚走出化妆间,就看见了刚才那一幕。

       蔡程昱围围巾的动作温柔又自然,郑云龙眼里全是纵容的笑意。

       然后郑云龙站起来,揽着蔡程昱的肩,蔡程昱也环着他的腰,两个人就这样肩并肩地走了,其间说说笑笑,满足又熨帖。

       在后面看着的记者突然觉得,无论前方是什么样的路,他们两个人都可以这样一直走下去。



—END—


还是想要评论…


评论(51)

热度(231)